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阳曲县 > 正文

阳曲县:让流动党员安“家”又安“心”

日期:2023/3/22 15:00:43 浏览:

为了引导流动党员亮明身份,更加有效管理服务流动党员,充分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阳曲县社区建设服务中心在组织、阵地、制度、平台四个方面下功夫,着力让流动党员在社区安“家”又安“心”。

“小台账”展现“大作用”,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组织”。12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流动党员动态摸排工作,开展“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和“党员亮身份”活动,对辖区流动党员进行“地毯式”摸底登记,定期对流动党员管理台账及数据库进行动态调整更新,切实做到“流动不流失”。

“小课堂”凝聚“大动力”,让流动党员“暖心又安心”。在2023年的“六红”党日进社区活动中,趁着流动党员春节返乡之际,12个社区党支部通过开展“红色阵地”讲政策活动,与社区流动党员面对面交流,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系统阐述,用“小切口”讲好“大故事”,用“小课堂”凝聚“大动力”,为党员送去干货满满的理论知识,让流动党员“暖心又安心”。

“小服务”体现“大关怀”,让流动党员“返乡更反哺”。新安东街社区流动党员张谦收到社区发送的太忻园区春季人才招聘会的通知后感动地说:“阳曲是我生长的故土,我虽然常年在北京工作,但一直在流动党员群里关注着家乡的情况,现在看到家乡发展这么好,要是能在家乡找到合适的工作,也希望能为家乡的建设尽绵薄之力。”社区工委做实服务关爱机制,鼓励引导流动党员返乡创业、反哺家乡。另一方面,通过走访慰问困难流动党员家庭,帮助流动党员家属解决生产、生活上难题,当好流动党员的“娘家人”,有效实现流动党员既“回家”又“顾家”更“爱家”。

下一步,阳曲县社区工委将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促进流动党员严格组织生活,加强流动党员交流和沟通,做到“身流心不流,离家不离党”,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发展。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