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沙坪坝区 > 正文

沙坪坝区举行“潮涌嘉陵风动歌乐”2023年沙磁人才大会唐小平出席并致辞

日期:2023/4/30 2:00:58 浏览:

4月26日上午,沙坪坝区举行“潮涌嘉陵风动歌乐”2023年沙磁人才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聚焦“智荟沙磁创享未来”主题,诚邀广大人才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区委书记唐小平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出席并发布“人才三宝”行动方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委副书记李鹏等区级领导出席。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肖锋,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志鹏,市口岸物流办副主任王荆,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陆军军医大学副政委解登春,陆军勤务学院副政委徐强,重庆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想树,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副政委豆兴才,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永生出席。

1

唐小平在致辞中表示,沙坪坝历来崇文重教,始终尊重人才、成就人才,因才而兴、因才而盛,绘就了城市与人才“双向奔赴”的动人画卷。这里底蕴厚重、人杰地灵,要素集聚、产业兴旺,机遇集成、前景广阔,是人才辈出的沃土、圆梦的热土、成长的舞台。当前,沙坪坝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主阵地、示范区、排头兵、领头雁”目标定位,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开放引领、文化传承、人民城市“四个示范区”。我们坚持把人才工作放在高质量发展的宏大场景中谋划推进,大力实施“沙磁菁英、校友归巢、青春筑梦、人才三宝”四项行动,推动人才工作迭代升级,坚持以用为本、内育外引,尊重知识、尊重创新,暖心贴心、善待人才,致力打造高能级人才平台、高水平人才生态、高品质人才服务,让这座城市不仅能育人,更能留人、养人、成就人。

2

唐小平表示,沙坪坝是人才的摇篮,全区一点一滴的变化都凝聚着在区高校和各方沙磁学子的奉献与付出。近年来,一批又一批校友视沙坪坝为第二故乡,秉承“情系家乡、报效桑梓”赤子之心,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现代化新沙坪坝建设呼唤人才、也造就人才,渴求人才、也成就人才,我们将敞开胸怀,热忱欢迎大家抢抓发展风口,投资沙区、建设沙区、圆梦沙区,携手迈上图新图变图强的奋进之路。

3

许志鹏指出,作为全国知名科教大区,一直以来,沙坪坝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紧紧依托高校院所林立、人才资源富集的独特优势,深入推动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迭代升级,系统重塑创新驱动新优势,多项创新指标居全市前列,在全市科技创新版图的占有重要地位。希望沙坪坝把创新作为最大变量、最强动能,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高校为支撑、以市场为导向,打好创新赋能产业升级主动仗,在全市打造西部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中展现沙坪坝新担当。市科技局将一如既往关注关心沙坪坝科技创新发展,从项目引进、平台打造、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支持。

会上,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小康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兴明,陆军军医大学教授朱楚洪,博创知行科技公司董事长王乐祥进行了主旨演讲,现场交流经验,心得体会,共谋人才发展大计。

会议还发布了“人才三宝”行动方案,举行了科研、教育、医疗、产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签约仪式,为创新产业(人才)联盟授牌、为“三园两中心”揭牌。

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人社局、市住建委等市级部门,驻区高校院所相关负责人,区级部门、各镇街负责人,区重点企业代表参加。

会前,部分专家人才前往国际物流枢纽园区等地进行了现场参观。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甬凉共读一本书共筑教育梦04-30

    来源时间为:2023-04-23央广网宁波4月23日消息(记者陈金莲通讯员刘雨陆雅波)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宁波市江北区慈城籍作家冯志军新书《长在泥……

  • 沙坪坝区举行“潮涌嘉陵风动歌乐”2023年沙磁人才大04-30

    4月26日上午,沙坪坝区举行“潮涌嘉陵风动歌乐”2023年沙磁人才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

  • 重庆市九龙坡区浙江苍南龙港联合商会成功举办三届一04-30

    来源时间为:2023-04-214月16日下午,重庆市九龙坡区总商会浙江苍南龙港联合商会(以下简称重庆市苍南龙港联合商会)三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庆典晚会召开。重……

  • 巴南亲子劳动实践教育走进乡村体验摘茶制茶全过程巴南亲子劳动实践教育走进乡村体验摘茶制茶全过程04-30

    体验采茶。巴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4月22日,由共青团巴南区委、区少工委主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春风十里茶飘香·振兴乡村童趣忙”2023年巴南区亲子劳动实……

  • 漂泊千里万里走不出那口家乡味漂泊千里万里走不出那口家乡味04-30

    春节,对于许多人而言,是团圆、是和家人一起吃着那一口家乡味。但是在团圆之外,总有些人留在异乡,尝不到家乡的那道年味。今年春节,我们走进消防、医生、外卖员等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