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安阳市 > 正文

安阳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不停教

日期:2020/2/18 5:02:31 浏览:

记者任玉霞

1月30日,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指导,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安阳市多所中小学校积极行动,认真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校园网等多种渠道加强家校沟通指导。

疫情期间,我市中小学通过向学生及家长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提醒学生及家长加强从权威渠道学习、了解有关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做好防控。近日,我市不少中小学校已开始利用微信群、QQ群、录制视频课程、开设网络直播等方式解答学生的问题,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安阳市一中为保证高三毕业班级在家停课不停学,自1月30日(正月初六)开始组织教师通过微信集体备课,准备12个专题内容并录制成视频课;初步定于2月1日(正月初八)开始每天给学生布置学习内容、推送视频讲解,同时通过电话或微信为学生答疑。

内黄县一中由各年级负责人利用录播室录制疫情防控指导视频和学习指导视频,并及时发送到各班级微信群,宣讲防控新型肺炎知识,指导学生强化各学科的学习。

展开剩余50%

市五中制定延期开学工作方案,组织优秀教师利用“钉钉”软件的直播功能建设网络课堂,利用微信班级群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学习建议,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

市七中学区安排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党员教师等优秀老师录制微课微视频,将视频推送至家长群指导学生在家学习,班主任和学科老师在线上做好检查和反馈。

市龙安高中崔晓峥、宋宏群、杨慧芳等教师开设网络直播课堂,向学生授课,与学生互动。

林州一中、汤阴一中等学校以班为单位建立了微信学习群,任课教师在线指导学生学习,每天布置学习任务,有布置有检查,及时解答疑难问题。老师、学生、家长见屏如面,做到放假不放松,停课不停学。

据介绍,我市各级中小学校将进一步创新家校沟通模式,制定延期开学工作方案,加强师生联系,掌握学生动态,引导学生保持良好心态、消除焦虑恐慌、积极抗击疫情,同时指导学生安排好学习、锻炼时间,规律作息,确保假期学习“不断线”,思想不松懈。

统筹/李中华审核/郭敏责编/张晓萌编辑/张琳

安阳网:www.ayrbs.com版权声明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郑州艺考文化课复习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学校02-18

    郑州艺考文化课复习,对艺术生来说,时间紧迫,但是文化课学习又这么重要的同时,艺考生们又该如何准备专业课呢?郑州艺考文化课复习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学校郑州艺考文化课……

  • 娄底市第四中学02-18

    娄底四中创建于1990年,坐落在娄底市长青西街、甘桂路、乐坪西街交汇的金三角地带,交通便利,环境优雅。学校现有教职工195人,教学班级48个,在校学生3200余……

  • 不得上网打卡、不得超时……郴州规范线上教育教学02-18

    来源时间为:2020-02-14不得要求学生上网打卡、不得超过时长、幼儿园不得开展网上教学活动、严格控制作业量……2月13日,郴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进一步规范“……

  • 【回应网友关注】疫情爆发以来,海内外侨胞为襄阳市02-18

    【回应网友关注】疫情爆发以来,海内外侨胞为襄阳市筹集捐赠了多少款物?是如何分配使用的?发布日期:2020-02-17来源: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

  • 安阳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不停教02-18

    记者任玉霞1月30日,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指导,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安阳市多所中小学校积极行动,认真贯彻疫情防控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