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娄底市 > 正文

娄底市第四中学

日期:2020/2/18 5:03:34 浏览:

娄底四中创建于1990年,坐落在娄底市长青西街、甘桂路、乐坪西街交汇的金三角地带,交通便利,环境优雅。学校现有教职工195人,教学班级48个,在校学生3200余人,校园占地面积140亩,是娄底市最具发展潜力的完全中学。

建校16年来,学校坚持以“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为治校方略,以“德育为首位,教学为中心,素质为重点、质量求生存”为办学宗旨,励精图治,后发赶超。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行政管理规范高效,教学管理严格科学,谨遵校训“厚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教风,“遵纪、尊师、刻苦、向上”的学风。先后荣获湖南省雷锋家乡学雷锋先进单位、娄底市高中实验室工作单位、娄底市安全文明校园、娄底市园林式单位等荣誉称号30余项,连续12年被评为“娄星区初中毕业会考综合评价先进单位。”

近年来,学校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了新教学楼、教师公寓、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文体中心、科研楼等设施,又一栋新的学生公寓正在建设当中,将于今年8月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达35000平方米。

现代化的实验室、图书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电脑室、语音室、仪器室一应俱全,已建成具备学科特色的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等专业教室。校园信息技术网络系统、校园卫星电视接受系统、校园演播系统、校园“家校通”服务系统等现代化教学设施全面投入使用。校园环境幽雅宁静,是莘莘学子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学校有一支具有高度责任心和事业心的优秀教师队伍。学校现有教职员工195人,专任教师中有高级教师36人,一级教师105人[1],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100%。拥有一批高、初中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近年来,学校从外县市区及春园中学引进高中骨干教师65人,录用优秀本科毕业生21人,今年又将从春园中学调入名优教师数人。全校教师中有50多人次获省、市、区级骨干教师40余名,有20余名教师在国家、省、市级教学比武中获一等奖。课题研究荣获湖南省基础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

学校坚持“三率并重、五育齐抓”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在2005年的首届高考考中,娄底四中取得了辉煌成绩:361人参加高考,有600分以上高分人数6人,应届生高分率为娄星区第一:本科一批上线27人,上线率居全区第一,本科二批以上上线人数77人,形成了生源质量“低进高出”的教育特色,成为2005年娄星教育的最亮点!

音、体、美特长教育成果辉煌,音乐考生王雪获全国第八名,创12年来娄底市最好的成绩。张倩,严玮,刘小娟等同学在国家级主持人大赛,“推新人”大赛,舞蹈大赛中获全国“十佳”。在美术全省联考中曾礼红,刘志根成绩突出。学校全国推进新课程改革,成立了“芳草园”文学社,“校园之音”广播站和各种兴趣小组。有李国强,彭俊芳,颜鹏,刘斌等120余名学生在全国数,理,化,生竞赛中获奖,100多人次获市级以上征文比赛奖励。初中毕业会考综合评价连续12年列娄星区直中学第一名。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郑州艺考文化课复习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学校02-18

    郑州艺考文化课复习,对艺术生来说,时间紧迫,但是文化课学习又这么重要的同时,艺考生们又该如何准备专业课呢?郑州艺考文化课复习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学校郑州艺考文化课……

  • 娄底市第四中学02-18

    娄底四中创建于1990年,坐落在娄底市长青西街、甘桂路、乐坪西街交汇的金三角地带,交通便利,环境优雅。学校现有教职工195人,教学班级48个,在校学生3200余……

  • 不得上网打卡、不得超时……郴州规范线上教育教学02-18

    来源时间为:2020-02-14不得要求学生上网打卡、不得超过时长、幼儿园不得开展网上教学活动、严格控制作业量……2月13日,郴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进一步规范“……

  • 【回应网友关注】疫情爆发以来,海内外侨胞为襄阳市02-18

    【回应网友关注】疫情爆发以来,海内外侨胞为襄阳市筹集捐赠了多少款物?是如何分配使用的?发布日期:2020-02-17来源: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

  • 安阳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不停教02-18

    记者任玉霞1月30日,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指导,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安阳市多所中小学校积极行动,认真贯彻疫情防控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