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吉林省 > 正文

吉林召开现场会交流经验确保学校食品卫生安全

日期:2020/3/6 13:53:09 浏览:

    5月18日、19日,吉林省召开农村学校卫生安全工作和高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两个现场会,邀请各地教育局、中小学校负责同志,高校主管后勤校长、后勤处长、饮食中心主任一同观摩学校食堂、饮用水及传染病防控工作,现场交流经验,认真查找学校卫生安全工作还需重点解决的问题。

    农村学校卫生安全工作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参观了桦甸市新华小学、桦甸市第一中学的食堂和校医室,查阅了学校相关工作资料。两所学校与桦甸市教育局、吉林市教育局分别从中小学食堂硬件设施建设、日常软件管理、年度督导评估机制、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传染病防控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高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现场会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举行,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和吉林财经大学作为典型高校发言。参会者还就如何解决当前学校卫生安全工作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多年来,省教育厅会同卫生部门坚持每年春、秋两季开学初开展吉林省学校食品、饮用水卫生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安全专项检查,针对存在问题和隐患提出督办意见并将每次督导检查结果通报吉林省,对存在问题责成相关单位限时整改。吉林省各级各类学校卫生事故率逐年下降,吉林省已成为全国学校卫生事故率最低的省份之一。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