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江西省 > 正文

江西省人民政府工作动态省国资委副主任郑德才深入委属院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3/6 14:25:2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2-25

江西省

2月24日,省国资委副主任郑德才带领委宣传教育处(职教办)同志,事先不打招呼,不预设线路,深入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省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江西省化工高级技工学校、江西工业技工学校等5所委属职业院校,实地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院校干部职工。

每到一校,郑德才同志都详细询问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线上教学开展如何、开学前期各项准备情况,一边询问,还一边实地查看了校园整体情况及隔离场所设置情况。

调研中,郑德才对各校前期采取的防控措施表示肯定,对各校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把问题考虑得再细一点,把方案制定得再全一点,把工作做得再实一点,坚决打赢校园平安保卫战。

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调整状态。学生虽然还没有返校,但已经到了开学时间,要及时调整“放假”“休息”状态为积极工作状态,要深入研判疫情发展趋势,积极做好线上教学组织和学生到校后的教学与管理组织准备工作,提高“战时”意识,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二是要精准施策。各校要根据自身实际,主动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打好主动仗。针对线上教学问题,积极整合资源,集体研讨,集中录制,将优质资源展现给学生;针对学生返校问题,要充分用好“电子通行证”等信息化手段详细了解师生自身情况、家庭情况、属地情况和轨迹路线等情况,做好分类、分时、错峰返校方案;针对开学后管理问题,建议参照“军训”管理模式,有序组织,都要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三是加强督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下沉,深入班级,进入网络,了解情况,带头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