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娄底市 > 正文

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正式成立

日期:2020/4/28 9:41:11 浏览:

娄底新网讯(通讯员刘艳)4月23日,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在该校举行。娄底市直有关机关领导、企事业单位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学院相关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校长朱忠义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章程》《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按照理事会章程,理事会由政府主管部门、共建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杰出校友、其它行业组织及学校师生代表组成,共51名,其中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18名、秘书长1名,理事29名。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莲当选为第一任理事长。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文莲发表讲话。她介绍了娄底职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她指出,理事会的成立,在学校改革与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利于学校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有利于激发办学活力,提升办学效益与核心竞争力,扩大社会影响与感召力;有利于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对学校的办学实践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对于理事会的建设发展,她表态将主动用好理事会的话语权,积极探索理事会的运行机制,切实加强理事会的自身建设。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部署与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娄底经济社会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高技能人才。

副理事长、娄底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绍业受副市长李有才的委托,向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向理事会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挥好参谋、咨询、监督作用,为学校发展助力;二是学校要高度重视,保证经费,定期沟通信息,形成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做好理事会决策的执行,创新工作方式,多形式,多渠道组织活动,积极发挥作用。刘绍业指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做大做强做优提供坚定支持。作为理事会成员,职能部门与相关企事业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理事会章程要求,主动作为,把娄底、学校和自身发展紧紧绑在一起,亲密协作,互惠共赢,把理事会真正变成推动学校发展的智慧库,服务社会的助推器。同时希望学校以此次理事会成立为契机,大力推进娄底市高等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理事会成员、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南省人才生态发展总监陈其喜代表与会企业致辞,表达了与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深化合作、互利双赢的热切期盼。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