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本溪市 > 正文

本溪:中小学校迎来开学日

日期:2020/4/2 9:18:4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7-09-04

结束了一个快乐的暑假,本溪市百余所中小学9月1日正式开学,各学校为学生们营造了别具特色的开学氛围,给新学期涂抹了斑斓底色。

迎接市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的是手拿指示牌的少先队员志愿者们,他们指导新生在各自班级展板上贴上自己的照片和色彩斑斓的手印。在暑假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各班级在操场上拉起了展现活动内容、图文并茂的条幅,邀请走进校园的同学“点赞”。在联丰教育集团中心校区,高年级学生在每个新生的手腕都系上了一条象征朝气、友善的绿丝带,祝福他们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健康成长。

平山区民生小学、明山区东胜小学等学校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组织实施了主题班队会和“开学第一课”,鼓励学生们把自己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给老师和同学们,并开展了礼仪、文明、技能等方面的主题教育。平山区振丰小学的“安全第一课”是带领孩子们走进市交警支队,学习交警叔叔指挥手势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参观市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平山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聆听了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做的法律知识讲座,受益颇多。

与小学相比,各中学的开学第一天显得十分平静。记者来到市第26中学,发现这里浓厚的学习氛围与暑假前并无两样;张其寨中学也在举办了以“我的中华骄傲”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后开启常规教育教学模式。几所高中与职业院校也均完成了新生军训,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开学第一天,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来到各学校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和调研;市教师进修学院和各县区教师进修学校分别组织教研员深入基层学校进行实地教科研指导。

又讯

9月1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明山大队全体民警提前上岗,深入到辖区各个中小学校门前的路口,指挥疏导交通,全力维护各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在开学第一天为辖区各中小学校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