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绵阳市 > 正文

绵阳市玉河镇博爱学校召开新冠肺炎防疫场镇单位应急联动工作会

日期:2020/4/2 23:48:15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突发事件防控工作,提高预防和处置学校突发事件的能力,保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2月24日,绵阳市玉河镇博爱学校召开了新冠肺炎防疫场镇单位应急联动工作会。会上,玉河学校校长于述军对《玉河学校重大事件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进行了解读,他说,在省、市、区各级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坚持学校牵头、四方协作(学校、医院、派出所、社区)、分级控制、快速反应、科学防治的工作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处置(隔离、诊断、治疗病例),并科学、规范、高效的开展处置应对,控制事件(疫情)传播和蔓延,最大限度减少事件(疫情)对学校教学秩序和师生员工健康及校舍安全的影响,依据“预防为主、信息共享、措施联动、服务师生”的合作原则,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和合作力度,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联防联控。同时,于述军还对各成员单位职责和分工进行了说明。盐泉镇卫生院院长罗满、玉河派出所教导员王亮、玉河社区杨华书记、社区主任田刚分别就分管工作对“机制”内容进行补充细化,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最后,盐泉镇副镇长高茵作了总结发言,她要求“四方联动”各负责人高度重视“联防联控”工作,把方案落实,继续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并要求学校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开学过程中的方案执行工作”和“开学后的应急处理工作”,做到“想在前面”“预设在前面”“遇事有方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世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我市推出“诚04-02

    来源时间为:2020-04-01日前,市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担保公司)与雅安农商银行、市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雅安青年“诚·长”……

  • 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今年9月招生04-02

    3月29日,记者从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获悉,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建设项目3月17日被省政府正式批准成立,计划今年6月完成建设,今年9月正式招生。南充文化旅游职业……

  • 攀枝花市学校开学时间安排来了!暑假放假时间顺延!04-02

    攀枝花市什么时候开学?如何做好师生的疫情防控?因延迟开学而耽误的课程怎么办?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规定,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

  • 成都向全球分享数字学校在线教学案例04-02

    来源时间为:2020-04-02疫情之下如何做到“停课不停学”?4月1日晚7点30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全球学习城市网络(GNLC)主办的“学习型……

  • 绵阳市玉河镇博爱学校召开新冠肺炎防疫场镇单位应急04-02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突发事件防控工作,提高预防和处置学校突发事件的能力,保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2月24日,绵阳市玉河镇博爱学校召开了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