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临沂市 > 正文

临沂高中学校和高等学校开学时间和山东省保持一致

日期:2020/4/6 10:46:1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3-04

3月3日各学校开学时间备受关注,3日,记者从临沂市教育局获悉,根据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和疫情防控的情况,临沂各高中学校和高等学校开学时间和山东省保持一致,初中学校开学时间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幼儿园、小学开学时间由各县区教体局统一安排。

3月3日,202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提出严格开学时间,把好关口,做好开学准备。会上提出,山东各地具体开学时间,要按照省里统一要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解除,学校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并经当地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教育、卫生健康部门核验合格后再确定。

据介绍,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进行县域统筹;初中学校开学时间进行市域统筹;高中学校和高等学校开学时间进行省域统筹;部属高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具体开学时间与省属高校开学时间保持一致。在此之前,严禁学校提前开学、学生提前返校,严禁学校擅自确定具体开学时间。要会同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教育培训机构的监督,防止教育培训机构提前复课。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临沂各学校要按照高中高三、初中初三、高校大四、研三等的顺序,优先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医学专业和医学类院校学生可先返校。高校和中职学校,要特别关注生源地疫情情况,适当推迟相关学生返校时间。

开学意味着将进入疫情防控主战场,防控重点将由居家的“防输入”转入开学后的“防暴发”,点上的疏漏极有可能造成面上的集聚性爆发和蔓延。因此,临沂各学校要织密网、看好门、管住人、把住点、控住事、守住线,做好校园日常防控。

记者庞尊利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