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焦作市 > 正文

焦作市扎实作好学校疫情防控稳妥推进复学复课

日期:2020/5/13 15:16:09 浏览:

学校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就现阶段焦作市各学段学校复学复课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4月30日下发通知,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焦作市高中全面复学后,5月6日,焦作市初中一、二年级学生返校复学;焦作市小学四、五、六年级将于5月9日返校复学;焦作市小学一、二、三年级将于5月11日返校复学。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要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严格日常点名制度、晨午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从严控制、审核聚集性活动,食堂采取错峰用餐,加强餐具消毒,宿舍、教室、楼道等重点场所要正确消毒,严格落实门岗、清洁人员以及食堂工作人员的个人卫生和防护。

同时,做好其他年级和其他教育机构返校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科学制订返校方案,充分储备防控物资,精准摸排教职员工和学生状况,全面整治校园环境,建立完善学校与医疗机构、疾控机构联防联控协作机制。

外地来焦师生可采取点对点方式返校复课,降低路途交叉感染风险;建议高、中风险地区师生暂缓来焦,已经来焦的要采取集中隔离措施并作好健康监测。要强化返校后管理,认真落实体温检测、分班教学、分散住宿、错峰就餐、环境消杀、应急处置等措施。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