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娄底市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0号】

日期:2020/5/13 16:26:0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4-29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各级政府、部门、学校、家庭、个人的防控责任,坚决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师生安全健康,现就做好五一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工作方案。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要严格按照已审定的开学工作方案,把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还未复学的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要积极做好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未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的一律不得开学。

二、减少跨区域流动。为降低跨区域流动带来的疫情输入风险,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师生员工实行家校“点对点”闭环管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全体师生员工假期期间原则上不外出本市,如有特殊情况出市出省原则上不乘坐飞机、高铁等密闭性公共交通工具,有高、中风险地区暴露史的,返回后一律要隔离,并自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三、加强信息报告。师生员工有特殊情况外出娄底的,须提前向所在学校提交书面报告,并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方可外出,市教育局汇总全市情况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凡离开娄底的返娄后需如实报告出行日程、目的地、乘坐交通工具、同行人员等情况。加强师生员工假期期间健康监测,实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假期结束师生员工返校前,学校要针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进行风险评估。要教育师生不得与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和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等其他高风险人群接触,凡有此类接触史的必须如实及时报告,并严格落实隔离和核酸检测的要求。

四、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假期期间,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措施,安排专人加强假期校园值班值守,强化校门管控和学校安全管理,外来人员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及时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五、加强防控知识宣传。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自我防控知识教育,假期期间自觉做到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勤锻炼,筑牢自我防护的最强防线。复学后,凡有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等异常情况的师生员工,不得返校。

六、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参照本通告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娄底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4月29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