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江西省 > 正文

江西南昌县:学校“大体检”安全迎复学

日期:2020/5/18 11:16:37 浏览:

随着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各学校复学在即。为促使各学校返校复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南昌县各地各部门对各学校进行复学“大体检”,保障复学工作顺利进行。

5月13日上午,南昌县蒋巷镇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课防控评估验收小组,对蒋巷中心小学、蒋巷小学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返校复课准备工作展开现场评估。

为做好复学准备工作,蒋巷镇各学校秉承“两手抓”的总体原则,即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做到“自查百分百全覆盖、评估百分百全涵盖、演练百分百全到位”三个百分百。评估小组从“时段、场所、人群、环节、制度”五个重点着手,对各学校防控措施、联动机制、隐患整治、师生摸排、师资调配、教学安排、物资储备、人员培训、卫生整治、后勤保障等领域开展现场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现场问询、实地查看,并与各学校防疫工作组进行了交流。

“对于评估验收小组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学校将立即整改和完善,并进一步做细做实返校复课前疫情防控工作,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首位,以更加有序安全的状态迎接全校师生的安全回归。”蒋巷中心小学万仲华表示。

5月14日上午,南昌县三江镇副镇长袁玉兰组织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派出所、市监分局、社会治理办、中心卫生院及纪检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对三江镇中心小学所辖的9所村小及1所公办幼儿园的复学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实地评估验收。

验收组每到一所学校,首先查看学校“昌通码、单位扫码”的张贴和使用效果,询问学校返校复学应急演练的开展情况,了解师生入校“体温检测”的流程培训,对校园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现场察验,要求各校对发热、疑似病例的处置要引起高度重视;对照《南昌县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评估验收表》,分别到现场对学校教室及公共场所的消杀、人员排查、观察室的建立以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逐条落实、逐项验收,对具备学生返校条件的学校做出“验收合格”评估结论,对个别学校返校复学工作中存在的诸如班级水银温度计数量不足、消杀台账记录不全以及师生返校承诺书的签订等下达“整改意见书”,要求学校逐项整改到位。

“接下来,我们还将对4所民办幼儿园返校复学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开展专项评估验收,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复学。”袁玉兰表示。

发送邮件至zhengwu@thepaper.cn申请加入澎湃政务号或媒体团

特别声明本文为政务等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