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张掖市 > 正文

张掖市高台县“七化”并举扎实开展“法律八进”活动

日期:2020/5/22 14:45:59 浏览:

本网讯“七五”普法开展以来,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七化”并举扎实开展“法律八进”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法律进机关(单位)制度化。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各项制度,分层次举办各类法治讲座、专题辅导、宣讲报告会、普法培训班1020多场次,参加党政干部、执法人员、普法骨干2.46万人次,举办大型法律知识竞赛5场次,年度普法考试3次,参加2.3万人次。

二是法律进乡村常态化。利用乡村大舞台、赶集日、文化下乡等有利时机,组织送法下乡150多场次,普法赶集活动48场次,举办法治讲座1400多场次,编排演出法治文艺节目40场次,乡村干部群众受教育人数达到9.8万人。

三是法律进社区便民化。以广场周末文化活动为契机,以百姓大舞台为依托,以党建联盟为抓手,组织法律进社区81场次,开展法治宣讲164场次,演出法治文艺节目36场次,组织法治文艺汇演4次。

四是法律进学校特色化。广泛开展校园普法活动,各中小学校聘请法治副校长24名,组织送法进校园160多场次,开展学校学法活动330多次,举办法治讲座680多场次,受教育师生达到1.76万人,占总数的97.6%。

五是法律进企业规范化。针对企业普法教育的薄弱环节,有组织地开展企业学法活动,组织送法进企业60多场次,举办企业法治讲座80多场次,为经营管理人员和干部职工宣讲法律59场次。

六是法律进宗教场所有序化。把法治宣传教育的触角覆盖到四大宗教的6个活动点,举办法治讲座、法律咨询26场次,发放宣传材料1.8万份,受教育人数达3.3万人次。

七是法律进家庭实用化。以法德进家“五个一”为抓手,培育法律进家庭示范户900户,通过示范户辐射带动2万多户家庭学法用法,制作入户教育牌匾900块,发放法律进家资料袋、手提袋2.5万多个。(张掖市高台县司法局供稿)

来源:甘肃司法网

发送邮件至zhengwu@thepaper.cn申请加入澎湃政务号或媒体团

特别声明本文为政务等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