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铜仁市 > 正文

贵州省铜仁市检验检测院:推进产教融合实现资源共享

日期:2020/5/29 10:15:5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5-22

本报讯(刘珍意刘艳)近日,贵州省铜仁市检验检测院探索院校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与铜仁学院材化学院开展考察交流。他们将充分发挥人才、设备、管理等优势,实现两院强强联合和资源共享。

考察中,铜仁市检验检测院院长王毅陪同铜仁学院材化学院院长石维参观了铜仁市检验检测院相关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仪器设备配置、人员资质等情况。石维表示,铜仁市检验检测院设备所检测参数及指标几乎覆盖铜仁学院各类专业教学和教师科研需要,将为学院在课题研发和教学中所需检验检测技术提供支撑。

随后,考察组又到铜仁学院锰产业展厅、锰产品研发中心和教学用实验室进行参观,了解该实验室的情况及研发成果等。王毅表示,下一步,在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方面为铜仁学院开启绿色通道,为教师教学、课题研发等提供检验检测“一站式”服务。

双方还围绕“五个示范基地”(实习实训示范基地、课程共建示范基地、科学研究示范基地、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就业示范基地)建设开展了交流和讨论,表示将在“产、学、政、研”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在教学、培训、实习、课题、科研、职称、就业等技术领域加强互动;在校园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计量技术测试、校园药品安全等政府监管方面提供技术保障,共建“健康、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结合“五个示范基地”建设基本思路,双方还草拟了《铜仁学院与铜仁市检验检测院合作协议书》基本框架,通过修改完善和审议批准,将合作事宜落实落细,助推铜仁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86057812020-05-2214:06:19:153贵州省铜仁市检验检测院:推进产教融合实现资源共享220560第四版第四版

http://www.cqn.com.cn/zgzlb/content/2020-05/22/content_8605781.htmhttp://www.cqn.com.cn/m/zgzlb/content/2020-05/22/content_8605781.htm中国质量报近日,贵州省铜仁市检验检测院探索院校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与铜仁学院材化学院开展考察交流。他们将充分发挥人才、设备、管理等优势,实现两院强强联合和资源共享。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