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六盘水市 > 正文

六盘水市十七中学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日期:2020/6/3 7:17:15 浏览:

贵州民族报讯(苏玲)六盘水市十七中学根据六盘水市钟山区下发《钟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垃圾分类实际,认真制定方案。

都说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在经过这段时间对垃圾分类的了解越来越多之后,学生和老师对这句话有更多的体会,现在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垃圾排放量与日俱增,对环境的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学校,每天都在制造垃圾,如废纸、塑料、废电池、果皮等,这些垃圾绝大部分是可回收利用的资源。六盘水市十七中学响应六盘水市政府及教育局的号召,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在学校德育处、团支部等部门的工作支持下,全体师生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开展了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活动一:垃圾分类主题升旗仪式。六盘水市十七中学以主题升旗仪式的方式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关于垃圾分类的旗下讲话,呼吁所有师生一起学习垃圾分类、了解垃圾分类、懂得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二:教师培训通过教师培训,使教师更系统的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以此能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培养带动学生参与和做好垃圾分类。

活动三:学生主题班会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学生学会思考垃圾分类的意义,学会辨别那些垃圾怎样分类,学会带动家庭一起参与。

活动四:垃圾分类教育宣传学校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相关教育宣传活动,利用垃圾分类展板,学生绘画手抄报展示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在潜移默化中让师生投入垃圾分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活动五:基础设施的设置为了更好的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因此六盘水市十七中学在每个班级都设有配套垃圾桶,在校园多处设置配套的垃圾桶,以此提醒学生垃圾不落地,做好垃圾分类。

校园垃圾分类可大幅度地减少垃圾增加带来的污染、有利于进行资源再利用。在校园中开展垃圾分类相关的活动,不但可以使资源循环再利用、节省资源,还可以培养学生环境保护的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全面推广和落实完善的垃圾分类政策,建设一个绿色、和谐、美丽、节约型的校园。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六盘水市十七中学将再接再厉,努力使这些活动更加富有成效。让文明从点滴做起,一同共创美丽六盘水,一起共建七彩十七中。

责任编辑:宋兰赵江

值班主任:刘加飞

值班编委:程丽清

总编辑:杨小天

媒体号

特别声明本文为媒体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