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贵阳市 > 正文

貴陽觀山湖區基層老年學校辦學覆蓋率達100%

日期:2020/6/2 20:24:37 浏览:

本報訊觀山湖區向來高度重視社區老年學校建設,通過推進陣地建設、爭取資金投入、堅持改革創新、巧用本地資源等多種方式,高標准、嚴要求扎實推進社區老年教育工作。截至目前,該區鎮、街道老年學校全部實現挂牌,辦學覆蓋率達100%。

據了解,社區老年學校是老年教育工作的前沿陣地,抓好社區老年教育是推進基層社會治理的重要舉措。為此,該區積極協調區老年教育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督促鎮、街道、社區建立老年學校,切實打通社區老年教育“最后一公裡”﹔不斷加大老年教育經費投入力度,充分整合轄區文化活動中心、“友鄰之家”、文化廣場等場地,確保學校有錢辦事、有場地辦學,破解社區老年教育發展難題﹔結合實際因地制宜,創新採用省市老年大學共建、企業共建、社會組織主導三種社區教育辦學模式,走出社區老年教育特色辦學“門路”。

今年,該區進一步加大對基層老年教育的扶持力度,將老年教育“送學上門”經費由去年的15萬元增至40萬元,現正逐步分配到各鎮(街道),用於基層老年學校校園文化提升、教學設施設備購置、教師薪酬、活動開展等。截至目前,該區10個鎮(街道)老年大學已全部實現挂牌,有條件的村(居)也同步建立教學點,真正實現轄區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為”。(通訊員丁偉鑫)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