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亳州市 > 正文

亳州市谯城区“四个覆盖”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日期:2020/6/15 14:44:42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亳州市谯城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文化助力的深厚力量,健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民生工程,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乡村文化振兴取得明显成效。

城乡网络全覆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实施“两馆”改(扩)建工程,全区现有文化馆1个,图书馆1个,农民文化乐园5个,乡镇综合文化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1个,农家书屋245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46个。

惠民服务全覆盖。组织实施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两项文化民生工程。去年“送戏进万村”累计在246个村演出492场;播放农村公益电影3407场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精品戏曲展演、书画作品展、非遗剪纸作品展系列活动,被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宣传报道。

非遗文化全覆盖。在润耕天下农场等游客密集地,提供非遗传承项目展示平台,古城麻花、铜关粉皮等非遗产品作为旅游商品,提升经济效益。开展五禽戏“六进”、送戏下乡等活动,扩大五禽戏、二夹弦等非遗文化影响力。目前,全区共有华佗五禽戏习练点800多个,社会辅导员1800名,习练人员42万人以上;二夹弦经典剧目《大登殿》《站花墙》等多次在央视媒体汇报演出。

文旅融合全覆盖。深挖区域特色文化,围绕历史文化、休闲养生、红色旅游等主题,开发生态休闲之旅、桃运祈福之旅、红色健康养生之旅、人文生态之旅等四条皖北文化之旅精品旅游线路。2019年成功举办了谯城区民俗文化年货节、新春精品戏曲展演、第六届农民广场舞大赛等多项主题活动,覆盖8个乡镇,总游客接待量达630万人次,旅游收入92亿元。(武廷凯武清海徐白薇)

责编:刘颖、关飞)

人民日报客户端下载手机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云客户端下载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作

推荐阅读

安徽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6月1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成员单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查摆并堵住可能存在的漏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通知》要求各…【详细】

省内要闻

再过几天,安徽降雨或稍作停歇自江淮地区入梅以来,强降水就接二连三的向我们袭来。市场星报记者从安徽省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一周安徽省大部分地区还将持续这样的阴雨模式,到了周末或有望稍作停歇。据省气象专家预计14-18日我省多强降水过程,并伴有30~60毫米/…【详细】

省内要闻

长三角跨省迁户口只需“跑一次”数十万群众受益6月13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公安厅(局)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2020年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签署了10个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合作项目,其中包括跨省户口网上迁移等便民举措。在“放管服”改革方面,签订了…【详细】

省内要闻

合肥:民办中小学报名数超计划须“摇号”今年合肥市民办中小学如何报名入学?报名人数太多是否需要摇号?近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合肥市市区2020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就家长们关注的民办学校报名、入学、录取情况予以详细解答。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详细】

省内要闻

界首通用机场可研性报告通过评审争取9月开工建设据阜阳市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号消息:6月12日,界首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合肥召开,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安徽省发改委、安徽省交通运输厅、民航安徽空管分局、阜阳市发改委、阜阳市自然资源局、阜阳市生态环境局、界首市发改…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