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商丘市 > 正文

河南商丘梁园法院:法官参加学校升国旗仪式

日期:2020/6/16 22:55:31 浏览:

为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法律意识,学会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6月8日上午,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法官应邀参加了商丘市民主路第一小学组织的升国旗仪式,并为全体师生进行了法律辅导,赠送了法律宣传册,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法官首先与2000余位师生共同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后,梁园区法院副院长、兼民主路第一小学法治副校长姜伟,结合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后,学校组织升国旗仪式的目的和意义,联系宪法规定进行了法律辅导,引导同学们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随后,姜伟副院长还向老师和同学们现场赠送了由梁园区法院专门印制的法律宣传册《中小学生法律简明常识》,该套法律宣传册分学生篇、老师篇和家长篇,针对在校学生、老师和家长不同的角色,就如何学习法律、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等,采用文字、漫画等形式,让学生在娱乐中学习法律。

近年来,梁园区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机制,通过为辖区各学习选派法治副校长这一平台,积极在校园开展法治教育课堂、巡回审判进校园、国旗下现场辅导等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关注青少年成长,以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加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预防青少年犯罪,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作者: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法院王建华张艳慧

发送邮件至zhengwu@thepaper.cn申请加入澎湃政务号或媒体团

特别声明本文为政务等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郑州优状元高考全日制集训班06-16

    基本上每年的九月初,全国各地几乎都在同步上映一部史诗级巨作大片《开学》,郑州优状元高考学校自然也不例外。不同的是,这的学生早在七八月份就已率先开学了。从熟悉的高……

  • 周口市中小学生暑假放假时间确定06-16

    6月15日,记者从周口市教体局获悉,周口市中小学生暑假放假时间确定,全市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一至八年级放假时间为7月5日至8月31日;九年级中招考试后离校,9月……

  • 《许昌市主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实施方案06-16

    《许昌市主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实施方案》发布住、户(居)一致,优先入学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enan.gov.cn时间:2020-06-……

  • 河南商丘梁园法院:法官参加学校升国旗仪式06-16

    为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法律意识,学会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6月8日上午,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法官应邀参加了商丘市民主路第一小学组织的升国旗仪式,并为……

  •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章程06-16

    来源时间为:2018-03-16第一条为保证学校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学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