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广安市 > 正文

广安邻水交警开展“三车”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效果显著

日期:2020/6/17 17:33:46 浏览:

近日,广安市邻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持续开展全县“三车”乱象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整治成效。截至目前,该大队共出动警力2200次,警车225台次,查处“三车”超员165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84起,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228起、教育警告205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拆除、收缴遮阳伞(蓬)1653把,暂扣无牌车辆156台。

召开动员部署,强力整治推进。定期召开“三车”乱象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开展“三车”乱象整治行动成效,查找薄弱环节、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成立“三车”乱象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开“三车”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整治工作行动迅速、措施到位、效果明显。

强化宣传教育,形成浓厚氛围。安排警力在辖区主要路口、广场、车站、集市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设置宣传点,通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张旗鼓地宣传“三车”乱象的危害,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力争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三车”乱象专项整治氛围。通过大队“双微”平台散发宣传资料,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浓厚氛围,让更多群众理解支持“三车”整治工作,为整治工作的顺利实施打下基础。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交通乱象。安排警力在城区广邻大道、建新路、古邻大道、三完小、宏帆广场、三角田等重点路段以及医院、学校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查处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篷)、超员、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合理安排勤务,针对上、下班高峰期及早、中、晚空档时期等重点时段加强道路巡逻,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对“三车”乱象的查处,对“三车”重点乱象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严格规范执法,确保不出问题。要求路面执勤人员在开展“三车”的整治过程中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文明执法,加强说服教育,加强人性化管理,让违法者在自愿接受处罚同时,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对“三车”交通违法者不理解的问题,执勤民警要耐心解释,有理有据,切实做到违法行为判断准确、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处罚得当,避免引发反感,防止因执法不当而引发矛盾纠纷。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编辑:田祖国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