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固原市 > 正文

固原市积极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校园教学秩序

日期:2020/6/30 7:12:17 浏览:

人民网银川3月24日电(梁宏鑫)近日,固原市教育工委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安排部署,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通过严格精准防控,科学有序复课,积极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校园教学秩序,确保平安开学、有序开学、顺利开学。

3月19日,固原市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协调会,对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校园教学秩序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学习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固原市建立教体局党组班子成员包抓学校工作机制,督查指导各学校积极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校园教学秩序,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师生健康卡管理制度,采取“人盯人”信息化远端管控的方式,每天排摸师生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形成一套详细精准的师生健康档案,为师生返校复课做好准备。科学制定学校错峰返校复课制度,要求全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3月25日前恢复正常教学,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学生4月10日前返校复课,其它年级由市、县(区)评估组评估“合格”,并报请同级人民政府同意后确定开学时间。

同时,固原市各学校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制订详细流程,建立“一校一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前研判,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教职工应急处突能力。通过指挥部集中调拨、统一采购、社会捐赠等方式,共筹集口罩31万个,消毒液101.9吨,储备额温仪6842个,配备热成像测温仪122台,为市直各学校安装了智能化门禁系统,全力保障学校防疫物资。

此外,固原市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持续深化“学校主导、老师引导、家长协助、学生参与”的线上教学模式,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实践,创新教学方式,守好教育初心,践行树人使命。同时,对线上教学实施情况进行跟踪评估分析,及时改进线上教学方式方法,全面提升网络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结合全市开展的“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市教育党工委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在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师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深刻感受广大医护人员临危不惧、奋不顾身、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责编:梁宏鑫、宽容)

人民日报客户端下载手机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云客户端下载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作

推荐阅读

不辞辛劳勇挑重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沿途不时能听到见到志愿者、武汉市民说着“谢谢”和挥手告别……3月17日下午,在去往机场的大巴上,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平罗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护士长刘龙霞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武汉人民加油,你们是最棒的!待来年春暖花开时,我一定会回…【详细】

人民日报看宁夏

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要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确保不误农时。为此,各地各部门努力克服疫情给农资生产、运输、销售等带来的不同程度影响,进一步细化管理、优化流程,为农资供应按下“快进键”,搭好“快速路”。—…【详细】

人民日报看宁夏

精准查摆化危为机(一线视角)经受住疫情的考验,我们更应该增强脱贫的韧性,更应当重视培养产业抗风险、抗挫折的能力对危中有机、化危为机的认识,包含着朴素的辩证法思维。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本来就有许多硬骨头要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增加了难度。可以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