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嘉兴市 > 正文

嘉兴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高考出行

日期:2020/7/8 18:43:16 浏览:

7月7日,今年的高考比往年推迟了一个月,为保障市区高考期间考生和市民的顺利出行,嘉兴市交通运输部门根据市相关部门要求,开展高考运输保障工作,主要措施如下:

一、出租行业开展“爱心送考”活动

7月3日,嘉兴市区26辆出租车齐聚市出租车服务中心,举办“2020年全国百城百台爱心送考”嘉兴启动仪式,所有车辆都贴上“爱心送考”的车贴,这些车辆将在高考期间,通过点对点接送、考场外应急和路上巡逻三种方式为考生提供服务。如果考生有需要,师傅们会立即提供帮助;巡逻车辆将会针对路上出现突发状况的考生,提供帮助。这也是嘉兴市区出租汽车行业连续14年参加高考季爱心送考活动。

二、公交行业开展考生接送专项服务

嘉兴市公交公司、市国鸿公交公司在7月7日至10日四天时间,开展高考考生接送专项服务工作,期间投放接送车辆7辆(其中应急车辆1辆),接送嘉兴外国语学校、禾光学校考生800余人次。嘉兴市交通部门要求两家公交企业安排技术精良、服务细致的驾驶员,为考生提供安全、舒适、便捷、优质的公交接送服务。同时也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各车辆进行消毒通风,引导学生乘车佩戴口罩,并由校方协助做好健康码查验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

三、临时调整公交线路保障考场安静

为了给高考提供一个安静的考场环境,7月7日-10日高考期间,市区公交积极配合考点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临时调整了涉及嘉兴一中、秀州中学、嘉兴高级中学等三个考点周边的公交线路,采取临时绕行措施,共涉及公交线路17条。并及时通过各媒体和各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线路调整信息,保障考生和市民顺利出行。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