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蚌埠市 > 正文

蚌埠市对中高考考点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检查

日期:2020/7/10 21:12:07 浏览:

摘要:近日,蚌埠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中高考考点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2020年中高考拉开大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又时值夏季高温潮湿天气,食源性疾病易发多发,为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考生饮食安全,日前,蚌埠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蚌埠一中、蚌埠二中等考点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经营者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采购和储存管理、餐饮制作过程控制、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等。执法人员还从食品及食品原料的采购、贮存以及食品粗加工、热菜制作等方面逐一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

中高考期间,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安排监管人员进驻考点食堂,进行食品安全全程驻点监管,对学校食堂饭菜加工、制作全过程现场进行指导和监督,对每餐食谱进行严格审查,并进行食品原料快速检测。

据悉,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加强蚌埠市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通知后,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亲自带队对我市中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督查,各区市场监管部门集中对学校食堂、考点周边餐饮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承接考生就餐服务的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保障情况,特别是食品采购、贮存、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负荷承办考生就餐,严厉查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同时,加强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引导考生科学消费、健康饮食,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购买、不食用路边无证照食品摊点食品。

此外,中高考期间,市场监管部门还设有24小时专人值班,及时处理各类涉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检查各级各类学校食堂468家,检查校园周边食杂店2644家次,餐饮单位1980家次,实现中高考考点及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覆盖。累计排查食品安全隐患300余项,全部限期整改到位。立案查处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100余起,有效规范了市场经营行为,切实守护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曹梦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