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中卫市 > 正文

中卫市中职顶岗实习生就业率98.6%

日期:2020/7/12 13:12:50 浏览:

“在学校,老师教授理论知识和实操动作。顶岗实习时,又学到很多经验。”7月8日,中卫市职业学校2017级中餐烹饪专业学生申欣甲说,通过校企对接的实习机会,他充实了自己。今年,中卫市369名中职学生被安排到各企业进行顶岗实习服务工作。

根据教育部要求,中职学校学生第三年要到企业参加6个月的顶岗实习。中卫市职业技术学校在学生顶岗实习工作中,依法保障实习学生的合法权益。同时,顶岗实习任务结束后,表现良好的学生可与原实习单位自愿签订《劳动就业合同》,实现就业。据统计,该校2017级顶岗实习学生224人,2018级145人,就业率98.6%,对口率80%。实习专业包括中餐烹饪、数控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汽车应用与维修、护理等,实习生被分配到中卫、银川、上海、北京等区内外各地酒店餐饮部、客车公司、医院等专业对口领域。

中卫市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就业科负责人张卫平介绍,学校通过做好学生就业精准帮扶、校企联合育人等多项措施,积极推进学生顶岗实习及就业工作。学校严把实习单位审查关,就实习单位的企业资质、管理水平、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方面都要进行实地考察评估,遴选企业供学生实习,提高实习就业质量。(记者杨志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