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铁岭市 > 正文

鐵嶺市消防救援支隊多項舉措全力做好高考安全保衛工作

日期:2020/7/12 23:13:09 浏览:

為切實做好全市2020年高考消防安保工作,堅決預防和遏制學校及周邊各類火災事故的發生,鐵嶺市消防救援支隊高度重視,周密組織,研究制定工作計劃,強化各項措施,全力護航高考,確保高考期間全市消防安全形勢穩定。

铁岭市

鐵嶺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周密部署,提前介入

針對高考期間消防安全保衛工作特點,支隊高度重視,就高考期間的消防安全保衛工作進行專題研究和部署,制定安保工作方案,成立2020年高考消防安保工作指揮部,由支隊主官任總指揮,其他黨委常委任副總指揮,各大隊主官、機關相關科室人員為成員。指揮部下設火災防控、滅火救援、政工保障、后勤保障四個工作組,細化了人員分工,明確了工作責任和措施。高考前,支隊主動加強與教育部門的聯系,詳細解高考考點、考試進程安排。同時,各大隊結合轄區實際和消防安全保衛工作特點,深入分析研究本轄區消防安全形勢關鍵問題,排查薄弱環節,制定方案,突出重點,明確責任,合理安排警力,全力以赴地抓好消防安全保衛工作各項措施的落實。

铁岭市

鐵嶺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嚴密布控,全面排查

支隊聯合教育、應急等部門組成檢查組,對高考考點進行高考前消防安全實地檢查,及時排除隱患,重點檢查學校消防通道是否暢通、消防器材和消防設施是否完備、相關人員對消防器材的使用知識是否掌握等。在檢查過程中,現場對考點工作人員進行培訓指導,使其掌握滅火和疏散常識,確保一旦發生火災能夠及時自救。同時,針對高考期間將會有大批學生在學校周邊的賓館、飯店住宿、用食,在附近的商場、市場內消費的實際,支隊擴大監督檢查輻射范圍,對轄區高考考點周邊的賓館、飯店、商場、市場進行全方位檢查,重點檢查消防安全責任制落實情況,值班人員在崗在位情況,及時發現和消除火災隱患,督促落實消防安全措施,確保萬無一失,為高考營造一個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铁岭市

鐵嶺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加強熟悉,嚴陣以待

在高考前夕,支隊組織各救援站指戰員深入各高考考點集中開展“六熟悉”,重點對考點內部消防設施、功能結構進行熟悉,同時加強對考點周邊道路、水源等情況的掌握了解,切實做到心中有數。支隊根據2020年全國普通高考鐵嶺考區考點安排,挑選精干力量,以高考考點為中心,在全市設立11個流動執勤點位,並在執勤車輛內配備小型滅火器,確保一旦發生火災,能夠科學合理、迅速有效進行處置,打早打小,精准防護。高考期間,全市共計出動消防救援車輛11台,消防指戰員48人,以飽滿、高昂的精神風貌,在指定位置嚴陣以待,隨時做好滅火救援准備,全力為高考學子保駕護航。

責編:尹柏寒、湯龍)

人民日報客戶端下載手機人民網人民視頻客戶端下載人民智雲客戶端下載領導留言板客戶端下載人民智作

推薦閱讀

遼寧省與招商局集團在深圳舉行項目對接會商會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7月9日,遼寧省與招商局集團在廣東省深圳市就進一步落實雙方合作框架協議、加快推進遼寧港口整合和臨港產業發展舉行項目對接會商會並簽署合作備忘錄。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詳細】

頭條

遼寧沈陽多舉措攬人才2019年底人才總量約229.5萬人一直以來,人才流失影響著東北地區的發展。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末,沈陽全市人才總量約229.5萬人,比2015年增加30萬人。人才增長的背后,是什麼因素在發揮作用?“技工學校、職業院校及以上在校生和畢業生(含往屆),在沈與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