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铁岭市 > 正文

辽宁铁岭:编织校园安全网

日期:2020/1/20 16:46:35 浏览:

为保障幼儿园安全,铁岭市教育局从2014年就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先后投入1800余万元资金,为全市100人以上的公办、民办幼儿园安装了视频实时监控系统,实现了家长远程实时监控。现在,家长可以通过3G手机或电脑上网,随时察看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用餐、休息及娱乐等情况。据了解,这种方式也被铁岭市中小学校陆续采用。

记者在铁岭市第六中学校务办公室的电脑上看到,电脑屏幕上同时清晰地显示着校园5个区域的实时监控画面。“这就是我们最新的校园实时监控系统,只要在电脑或3G手机上登录相应网址,我们校园各个角落的实时情况就会尽收眼底。”据该校负责人介绍,目前实时监控系统共有5个摄像头,分别安装在操场、校园内主路、校门口等主要位置,有了这些区域的实时监控,校园内师生活动的实时情况基本上就一览无遗了。

据了解,为全市中小学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实现校园安全实时监控全覆盖是铁岭市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铁岭市还把此项工作作为科技防范、应对学校突发事件的重要措施,列入了各级各类学校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考核标准。

据介绍,铁岭市中小学校校园视频监控系统本着“少花钱、多办事,没有钱、也办事”的原则,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由中国移动铁岭分公司投资1234万元为全市每个中心小学以上学校安装5个摄像头。所安装的摄像头覆盖校门、教学楼及操场等重要区域,将视频信号接入统一网络平台。在工程实施过程中,由铁岭市教育局及各县(市)区教育局及校方的代表负责工程建设的现场监督。每所学校完成之后当即进行调试,合格后由学校验收。

截至目前,除铁岭市银州区第五小学等4所学校由于搬迁、合并等原因未能完成安装工程,其他学校已全部安装并开通。共安装摄像头1230个,安装学校总数达246所。铁岭市教育局可以对全市中小学校的安全情况进行集中管理,实时监控。同时对学校突发事件能够进行录像倒查、回放,达到了建设平安校园的目的。

此外,去年以来,铁岭市教育局还投入资金150万元,搭建了“平安校车监控平台”,为全市771辆校车安装了GpS定位系统,通过对校车的实时监控,使学校、老师及家长掌握车辆行驶路线及学生位置等信息,坚决杜绝超员、超速等违规行为,保障了师生的安全。(记者张允强通讯员衣新明)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17辽宁丹东市特岗教师招聘330人公告01-20

    来源时间为:2017-08-22根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下发的《2017年辽宁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

  • 辽宁铁岭:编织校园安全网01-20

    为保障幼儿园安全,铁岭市教育局从2014年就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先后投入1800余万元资金,为全市100人以上的公办、民办幼儿园安装了视频实时监控系统,实现了家……

  • 携手并进共赢未来文艺汇演欢庆新春01-20

    来源时间为:2018-12-20金猪摆尾辞旧岁,玉鼠稽首迎新春。1月16日下午,由民盟双鸭山市委、双鸭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双鸭山市远东文化艺术学校承办的202……

  • 2019年鸡西市师范类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招聘46人通01-20

    来源时间为:2019-10-29,报名时间:11月6日—11月8日,请考生多加关注。更多关于黑龙江省教师招聘,鸡西市教师招聘,鸡西教师招聘考试的内容,请关注(黑……

  • 解渴!既有理論講解又有管用經驗解渴!既有理論講解又有管用經驗01-20

    1月上旬,遼寧省遼陽市300多名主管國防教育的市、縣(區)領導匯聚一堂,共同接受國防教育專題培訓。遼陽軍分區政委馮海滄告訴記者:“如此大規模的國防教育培訓,在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