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长春市 > 正文

长春市二道区长青小学小创客“智造”的防疫设备顶呱呱

日期:2020/7/12 21:20:36 浏览:

疫情防护机器人会自动喷洒消毒液,对脚踏垫消毒;智能防护巡逻车用智能探头观察所在楼层的情况,捡拾学生们不慎掉落的口罩……你也许想不到,这些本领高强的设备都出自长春市二道区长青小学学生之手。长春市新华网_中国政府网_中国文明网_中国网信网_中华新闻传媒网_振兴东北网中国禁毒网_国家能源局_国家信访局网站_频道广告报价_关于我们长春市二道区长青小学小创客“智造”的防疫设备顶呱呱时间:2020-07-0910:39:35来源:长春日报本页至手机

疫情防护机器人会自动喷洒消毒液,对脚踏垫消毒;智能防护巡逻车用智能探头观察所在楼层的情况,捡拾学生们不慎掉落的口罩……你也许想不到,这些本领高强的设备都出自长春市二道区长青小学学生之手,目前这两个设备每天都在守护校园的防疫安全。

“看着学生们把一张张创意图纸变成实物,特别开心。”近日,长青小学教学楼内,创客课堂老师郭洪伟演示疫情防护机器人时,脸上洋溢着骄傲和自豪。

郭洪伟介绍,学校特别重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科创组老师为同学们设立了以“我为抗疫出份力”的创客挑战项目。面对这份特殊作业,同学们设计出了智能口罩、智能防护服、智能测温消毒器等500多件创意十足的作品。最终,经过实用性、操控性等方面评选,疫情防护机器人、智能防护巡逻车两个创客作品脱颖而出并投入使用。

“我设计这个疫情防护机器人是想为老师减轻点消毒工作负担。”来自五年二班的陈齐同学说,看着老师们消毒很辛苦,他就想用机器人代替老师去工作。“疫情防护机器人身装感应器、摄像头、计数器,每当有人员进入教学楼,它立即就会察觉并启动喷淋设备,对人们经过后踩踏的脚垫进行喷淋消毒;计数设备还会对通过的人数进行统计。”陈齐在同学的协助下边演示边介绍。

五年三班的李汶帛同学为了减轻老师的工作量制作了智能防护巡逻车。“老师可以用手机操控巡逻车,特别省力。”这个智能防护巡逻车个头不大,集探头巡视、清理杂物、喷淋消杀于一身,在对教学楼进行巡逻时,发现学生掉落的口罩等物品,立马就能利用前端的夹子将物品夹起并送到指定垃圾回收处;巡逻车后边拖挂的消毒设施,还能对教学楼地面进行消毒。

“学生们能在老师的辅助下完成这么科技感十足的作品,完全归功于学校一直坚持的创客教育。”长青小学副校长袁泉介绍,学校原来是一所村小,现在成为108教育集团长青分校区,学校利用“蓓蕾计划”时间,选拔3年级到6年级学生走进创客课堂,培养他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在创客课堂上学习的智能编程、3D打印等知识被同学们巧妙地用在了这两件作品中,所使用的零件、探头等也都是平日创客课堂中使用的小设备、小零件,创客教育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创造精神。”(于慧)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