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苏州市 > 正文

全力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姑苏区严查隐患全面落实防汛措施

日期:2020/7/13 11:24:29 浏览:

苏报讯(记者朱雪芬通讯员周帅)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11日后,苏州仍将遭遇强降水。昨天上午,姑苏区召开防汛会商会议,明确了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方面,要求落实责任和各项措施,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4日夜里至6日,全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主要河湖水位迅速上涨。其间,姑苏区平均降雨量约206.7毫米,运河枫桥水位最高达4.7米(超警戒水位0.9米),环城河觅渡桥水位最高达2.99米。姑苏区共接报积水情况44处,转移113人,倒伏树木清理9棵,无老旧房屋倒塌情况。

根据入梅以来几次强降雨影响情况及河湖持续高水位外洪对姑苏区的影响,会议上明确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方面,包括运河沿线防洪圈未完全封闭;部分区域依然存在内涝隐患;老旧房屋安全隐患仍然突出;工程建设影响较大等。

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恰逢中考期间,防汛形势较为严峻。姑苏区各街道、各部门将进一步明确岗位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做好中考防汛保障、积水点防御措施、危旧房屋应急准备、运河堤防应急准备、重点区域防御等方面工作。

其中,为做好中考防汛保障,相关部门及属地街道将落实好汛期学校各类防护措施,做好考点周边主次干道、支巷排涝措施,避免积水影响。同时,为做好运河堤防应急准备,相关部门将做好堤防加固工程,采取必要防御措施,确保全线堤防安全,并对沿河口门和水利设施做好巡查,对不达标的水利设施采取应急防御措施。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三门“毒跑道”调查:部分孩子仍有后遗症,黑作坊塑07-13

    来源时间为:2020-07-02三门“毒跑道”调查:部分孩子仍有后遗症,黑作坊塑胶成本低时婷婷/上游新闻2020-07-0211:16字号超大大标准小时隔近两年……

  • 徐州网上学化妆培训学校07-13

    针对零基础学员,是专业化妆师热门课程快速咨询徐州化妆培训导读化妆**重要的目的就是让自己看起来舒适美丽,也就是说,让自己拥有一张美丽的脸和充满活力的生活气息。面……

  • 中考首日南通市43个考点一切顺利07-13

    昨日,南通市五万余名考生分布在43个考点、1702个考场参加2020年南通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截至当天16时10分,市教育考试院表示,南通市中考首日一切顺利,未……

  • “六保”“六稳”,岗位来了!07-13

    来源时间为:2020-07-09“六保”“六稳”,岗位来了!2020-07-0908:49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超大大标准小淮安发布关注工作机会来喽!……

  • 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批安徽省省级线上教学示范高校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批安徽省省级线上教学示07-13

    【摘要】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安徽省省级线上教学示范高校评审结果,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功获批安徽省省级线上教学示范高校。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安徽省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