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广安市 > 正文

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学习传达全市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0/7/19 16:32:53 浏览:

6月22日下午,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召开教职工大会,组织学习广安市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副校长张国平主持会议,该校430余名教职工参加大会。

该校党委副书记、执行校长冯仁春传达广安市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广安市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情况;传达了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刘贤述的报告。刘贤述指出,总结过去,全市学校坚持党的领导,开展“三爱两维护”教育活动,选优配齐干部队伍,落实党组织考核办法,实施“双培养、双带头”制度,举办新教师“入职宣誓”、先进教师报告会、师德师风代表宣讲等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排思政课教师旁听“两会”,传唱广安“四张”名片,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28所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授牌,全市体育运动水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刘贤述指出,当前,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传导压力不够,重智轻德、重教书轻育人等不足。在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时指出,要把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条红线,选好配强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坚决担负起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责主业,聚焦教师和学生这两个群体,思政课教师要备好、讲好每一堂课,要关心时政,要用鲜活的案例和先进人物事迹教育学生、影响学生,要耐心、细致帮助学生成长,真正落实好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了广安职业技术学院、邻水县委宣传部、武胜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岳池县凤山小学在会议上交流的经验。传达了广安市委宣传部部长洪丽的讲话精神。

冯仁春还通报了学校党政办公会研究的贯彻落实意见,建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选优配齐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开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建设;加强体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劳动教育,建构“五育并举”体系;构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评价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