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蚌埠市 > 正文

18名新聘教师签下协议,蚌埠率先在全省完成首轮教师校招

日期:2020/7/20 4:10:15 浏览:

18名新聘教师签下协议,蚌埠率先在全省完成首轮教师校招

0

2020-07-0715:36

蚌埠日报

据蚌埠日报消息:日前,18名新招聘教师签下了就职协议,将入职7所市教育局局属学校,成为教坛的新鲜血液。这不仅是蚌埠市第一次也是全省第一次突破传统招聘模式,由市教育局组织集中赴高校招聘教师。

从签约的名单来看,蚌埠一中、二中、三中、四中、铁路中学、中小学教师进修学校和商贸学校等7所学校将引进18名教师。尤为引人注意的,是考生的毕业院校——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名单中不乏211、985、双一流建设高校。“无论是个人表达、对教材的理解,还是对重难点的解决、课堂的把控,都非常优秀。”蚌埠三中校长王庆军全程参与了此次招聘。他告诉记者,该校招聘的5位教师全部是硕士学历,分别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而这在以前是很难想象的。

去年底,该市就在全省地市中率先发布教师招聘公告,并在蚌埠教育网、人事网、微信、微博以及首都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校园网进行宣传。与以往招聘不同的是,此次招聘的考官们跳过笔试,直接以模拟授课的方式在校园进行面试。“过去的学校招聘,是按照事业单位招聘中笔试、面试、技能考查的成套模式进行。这就有可能刷掉擅长教学却不擅长考试的考生。”市人社局副局长谢长新全程参与了此次招聘。他告诉记者,按照《安徽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和《关于规范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紧缺专业人才工作的通知》,对教育部所属师范类高校本科毕业生和省一本师范院校高校硕士研究生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程序,直接进入面试环节——重视学历,更重视教学实操能力。求职者抽题后,现场备课、试讲,一切都按照学校教学情境进行,脱颖而出的都具备成为一名好老师的资质。

在市教育局总督学段元丽看来,招聘成功的关键不仅是起步早、选择余地大,紧缺学科优先;更在于打破条条框框。比如报名时不设开考比例,面试时却有最低分数线要求。“这样一来,即便某个岗位只有一人报名,足够优秀也能入选;某个岗位报名人数再多,水平都不高的话,也不会矮子里面挑将军,选个最高分将就。而是宁缺毋滥,把岗位空下来下次继续招聘。”段元丽介绍,“不走寻常路”的效果还不错:招聘简化了流程,提高了效率,是人社与教育主管部门的新尝试;校长按学科参与招聘,面对面与未来教师交流,心里有谱;考生应聘时现场抽签、撰写教案、试讲,现场得知分数,公平公正公开,心服口服。为了广罗人才,市教育局还对省外高校来应聘的考生发放每人500元的路费补贴,让他们体会到满满的诚意。因此校招中人头攒动,最热门的岗位竞争比例达到26:1。

经过数轮的面试与审核,首批应聘教师已经签订了三方协议,开始进入角色。招得来、用得好,还要留得住,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陈锦告诉记者:“此次招聘的教师直接进入事业编,相当于我们提前锁定了人才。”她介绍,虽然很多新教师是第一次来蚌埠,但是对这座城市和职位都很满意,已经热情满怀投入见习之中。不仅如此,学校都安排了老教师“传帮带”,还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食宿等生活问题,以期新聘任教师更快熟悉校园、进入角色。“教师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之一,年轻教师有热情有朝气,很多理念令我们耳目一新。”采访中王庆军透露,9月份开学后,有意将5名教师安排到高一任教。

首轮校招结束后,市教育局随即开展春季校园招聘,提供了17个岗位,涉及14个学科,并提前通过各高校的网站、市教育局官网、微信等渠道广而告之。前来应聘的应届毕业生中,一半以上来自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985、211工程学校、双一流建设高校。经过网上和现场报名、资格审查、面试等环节,11名应届毕业生脱颖而出,即将加入蚌埠市教师队伍。此外,还有两个县区也将据此开展校园招聘。(记者靳瑾)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20江苏南通市高级中学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含07-20

    来源时间为:2020-07-18根据安排,现将2020年高级中学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含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认定体格检查相关事项公告如下:一、体检时间第一批:7……

  • 淮安法语入门哪家学校正规07-20

    淮安法语入门哪家学校正规,汇文各个校区环境:。汇文教育培训学校正规,beLLE百丽追求不同的生活体验及生活经历。女人在一生中的角色不断在变。取义法语“美丽的女人……

  • 2020江苏常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教师核减岗位计划07-20

    来源时间为:2020-07-06根据《2020年常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教师简章(二)》(常人社事招〔2020〕8号)的要求,本次公开招聘报名工作结束后,部……

  •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章程07-20

    第一条为保证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规范招生行为,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和教育部有关招生规定以及学校所向……

  • 2020年淮南市中招方案出台07-20

    今年的中考总分较往年有所不同新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入学待遇和加分政策(记者)7月2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