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淮南市 > 正文

2020年淮南市中招方案出台

日期:2020/7/20 4:10:26 浏览:

今年的中考总分较往年有所不同新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入学待遇和加分政策

(记者)7月2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20年淮南市中招方案已出台,今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36272人,按照普职招生大体相当的原则,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9224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17048人。

据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政策特别强调了在本市域内明确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和范围。同时,今年政策加分新增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入学待遇和加分政策。今年在知分填报志愿的前提下,延续2019年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和录取流程。

需要强调的是,所有高中学校不得录取未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未达到考试所在地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及未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学生,同城范围内的普通高中学生严禁借读。

进一步推进中招录取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运用。根据省教育厅皖教基【2017】21号文件精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2017年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均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学业水平考试,所以今年的中考毕业生中考总分较往年不同。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2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70分、物理70分、化学40分、生物学4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各10分,体育与健康60分,地理40分,信息技术按10分计入,合计860分。

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的依据是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含政策加分)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其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普通高中录取的门槛,五个维度均为b等(含b等)以上方可被省示范高中录取,五个维度均为C等(含C等)以上方可被市示范高中和一般普通高中录取。

加强招生过程监控、加强责任追究、加强宣传引导。特别强调宣传工作,各初中学校切实做好招生入学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增强群众对招生入学工作的了解、认识和信任感;积极宣传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政策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各县区和初中学校(社会报名点)确保将《致全市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发放到每一位考生手中,考生及家长签名后的《明白卡》交由初中学校(社会报名点)存档备查,如出现因考生及家长未签收而造成不良后果的,责任由违规主体承担,并追究所在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初中学校(社会报名点)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20江苏南通市高级中学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含07-20

    来源时间为:2020-07-18根据安排,现将2020年高级中学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含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认定体格检查相关事项公告如下:一、体检时间第一批:7……

  • 淮安法语入门哪家学校正规07-20

    淮安法语入门哪家学校正规,汇文各个校区环境:。汇文教育培训学校正规,beLLE百丽追求不同的生活体验及生活经历。女人在一生中的角色不断在变。取义法语“美丽的女人……

  • 2020江苏常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教师核减岗位计划07-20

    来源时间为:2020-07-06根据《2020年常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教师简章(二)》(常人社事招〔2020〕8号)的要求,本次公开招聘报名工作结束后,部……

  •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章程07-20

    第一条为保证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规范招生行为,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和教育部有关招生规定以及学校所向……

  • 2020年淮南市中招方案出台07-20

    今年的中考总分较往年有所不同新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入学待遇和加分政策(记者)7月2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