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定襄县 > 正文

团定襄县委组织法制宣讲进校园

日期:2023/2/13 6:59:54 浏览:

10月30日,由团定襄县委联合定襄依法治县办、县综治办、县教文广体局、县司法局联合开展的“法律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在定襄县一波中学隆重举行。司法局局长马国伟、团县委书记冯志慧、教文广体局副局长邢保卫、司法局副局长郭卓梅及一波中学全校师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一波中学校长韩建荣主持,在本次法制宣讲活动中,团县委书记冯志慧对一波中学全校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希望全校同学学法、懂法、知法、用法,做一个守法用法的小公民。司法局副局长郭卓梅做了主讲,她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山西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用事实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青少年如何学法、守法、用法,郭卓梅副局长的精彩宣讲博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肯定。

团县委开展“法律进校园”法制宣讲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建设“平安校园”,实施“六五”普法规划,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不断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促进全县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此,团县委联合定襄依法治县办、县综治办、县教文广体局、县司法局组建了“送法进校园宣讲团”,在全县各县直学校、各乡镇中心校开展一次“法律进校园”法制宣讲活动,让法制意识深入青少年脑中,成为遵纪守法的新时代青少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平陆人:学校将设置这一岗位!02-13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四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在学校设置教练员岗位的实施意见》,部署学校教练员岗位设置工作。……

  • 永济市教育局对学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永济市教育局对学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实地检查02-13

    来源时间为:2023-02-092月8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锋,党组副书记杨秀斌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南街小学、示范幼儿园、城西初中、永济三中、电机初中……

  • 芮城县政府副县长武锐晓莅临垣曲职中考察研讨芮城县政府副县长武锐晓莅临垣曲职中考察研讨02-13

    来源时间为:2022-08-088月6日,芮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武锐晓、教育局局长焦龙生,带领教育局财务股长刘波、芮城县第一职业中学校长薛广智、副校长刘卫泽、办公……

  • 团定襄县委组织法制宣讲进校园02-13

    10月30日,由团定襄县委联合定襄依法治县办、县综治办、县教文广体局、县司法局联合开展的“法律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在定襄县一波中学隆重举行。司法局局长马国伟、团……

  • 五台县龙泉学校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02-13

    10月29日上午,五台县县长贾文柱和五台县教育科技局长孟宏忠一行来到龙泉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建议。当日下午4点,由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