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淮南市 > 正文

淮南市公安局: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2020/4/29 6:23:1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4-26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各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针对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案件不断上升态势,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增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守护平安—2020春雷行动”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中,淮南市公安局李郢孜派出所采取多种形势,走乡村、进社区、上街头、入学校,不间断的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民警采取在辖区主要路段和人员活动场所悬挂反电信网络诈骗横幅、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板牌、散发宣传册页、现场讲解等方式,零距离与群众对接,面对面咨询、解答问题,以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教育警醒大家。民警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展趋势、手段和惯用套路,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提醒群众牢记,不相信、不链接、不汇款、不要贪图小便宜,遇事不慌张,天上不会掉馅饼,有事拨打110等。李郢孜派出所还利用警车车载小喇叭,录制宣传音频,在辖区巡逻防控的同时,滚动播放,提醒警示,与小区、村内疫情防控宣传站点结合起来,发动群众,提升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李郢孜派出所为辖区学校师生和工业园区工人特定人员,建立了反电信诈骗微信群,实时推送相关知识、案例、预警等,针对学生和来淮务工人员,专门制作了防电信网络诈骗一封信,发放给大家,实行双向签字,多触角传导,以此增强师生、家长、来淮务工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了做到辖区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全覆盖,李郢孜所民警联合社居委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进行人力整合,合作分工,进户入门开展宣传工作,进一步引起群众在思想上的重视,提高防骗和拒骗能力。(李强、胡金鑫、刘玉磊)

淮南市淮南市淮南市淮南市淮南市

411352522020-04-2613:30:24:0李强、胡金鑫、刘玉磊淮南市公安局: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电信,诈骗,网络,群众,宣传7121001232滚动新闻滚动新闻

http://zgsc.china.com.cn/2020-04/26/content_41135252.htmlnull秦伟中国网视窗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各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针对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案件不断上升态势,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增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守护平安—2020春雷行动”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中,淮南市公安局李郢孜派出所采取多种形势,走乡村、进社区、上街头、入学校,不间断的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民警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展趋势、手段和惯用套路,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提醒群众牢记,不相信、不链接、不汇款、不要贪图小便宜,遇事不慌张,天上不会掉馅饼,有事拨打110等。李郢孜派出所为辖区学校师生和工业园区工人特定人员,建立了反电信诈骗微信群,实时推送相关知识、案例、预警等,针对学生和来淮务工人员,专门制作了防电信网络诈骗一封信,发放给大家,实行双向签字,多触角传导,以此增强师生、家长、来淮务工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