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扬州市 > 正文

江苏扬州:开学取消“校长讲话”第一课宣讲防疫安全

日期:2020/4/2 11:30:3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06-24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的开学时间,高三年级、初三年级3月30日开学。这几天,江苏省扬州市各区都在抓紧时间对各级各类学校进行开学前的验收评估,特别是首批开学的初高中学校。记者3月26日从扬州市多所中学获悉,几乎所有学校都简化了以往的开学典礼以及相关仪式。

扬州市

红外体温测试系统。庄文斌摄

直击开学验收

疫情防控开展扎实有效

3月26日上午,扬州市教育局、邗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公道中学,对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开学准备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指导。

督查人员从学校南大门入校分流区进入校园,通过步行和电动车分流通道来到学校体温测量棚,现场察看了体温测量教师的操作。随后查看了学校九龙苑教学办公区的卫生间防疫物资配置,来到学校隔离室、隔离观察区、学生教室等重要场所,仔细观看了有关功能室的布置,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现场汇报。

“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开学准备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状况、开展扎实有效。期望学校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平稳有序提前做好准备。”督查人员表示。

公道中学校长沈文涛介绍,学校做好全体师生员工(包含后勤服务人员等)疫情排查、管控工作,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按照上级要求备齐备足防疫物资,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级各类疫情防控及安全等培训,多次组织疫情防控的推演

和现场操作演练,确保开学一系列方案和流程的可操作性。

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安全有序复学,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接辖区的学校,帮助有需要的学校开展洗消杀毒工作。消防员对所有教室、会议室、功能室、办公室、厕所、操场等重点场所,以及学校绿化带、垃圾池等外围环境进行全面彻底的喷洒式消毒,确保校园环境卫生不留死角。

开学最新变化

不少学校取消“校长讲话”

“这次开学,我们取消了‘校长讲话’环节。”市直一所四星高中负责人告诉记者,下周一开学,学校为此进行了多项预案以及演练。

“开学第一课,由班主任在班上宣讲注意事项以及安全须知。”新华中学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此前各班班主任通过线上形式,已经向家长以及学生通报了复课后的相关要求,但是开学第一课仍然要重点宣讲安全。

“我们淡化了开学仪式,这个时候不是组织这种活动的时机。”市一所初中学校分管副校长告诉记者,下周一初三年级开学,学校的态度就是要求“平稳有序”,避免任何可能带来波动的活动。(扬州晚报记者刘冠霖楚楚田文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