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宿州市 > 正文

宿州市埇桥区教体局落细落小抓实疫情防控措施

日期:2020/5/2 13:31:4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2-14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毫不松懈地抓好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统筹抓好教育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是一场硬仗、一场大考,是对“两个维护”的考验、也是对初心使命的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毫不松懈地抓好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统筹抓好教育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是一场硬仗、一场大考,是对“两个维护”的考验、也是对初心使命的考验。近日,埇桥区教体局在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科学防控、精准施策,针对不同学段、不同类型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的各自不同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影响。

普通中小学、幼儿园。要采取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在正式开学后错时安排不同年级学生入校和离校时间,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其中寄宿制学校实行早、中、晚三次检测体温制度,并引导家长在校门外接送学生,避免家长进入校园和教室。要健全家校联动机制,积极与家长联系沟通,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中小学开展线上教学必须严格落实有关规定,严禁学校擅自提前开学或者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严禁教师违规补课,严禁师生未经允许提前返校,严禁借线上教学向学生收取费用或者搭售商品服务,严禁商业广告进校园。区教体局将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对违规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必须坚决纠正、严肃处理、公开通报。

中职学校。要加强实习实训管理,正式开学前一律不得安排学生进行实习实训,对已在外实习实训学生,学校要与实习单位共同加强学生安全防护工作,按照指南实施分类管控,能撤回的抓紧安全有序撤回,暂不能撤回的必须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学生安全。要积极利用虚拟仿真教学资源等妥善解决实习实训时间减少问题,适当调整实习考核要求。

民办学校。要切实落实举办者主体责任和法定代表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民办学校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民办学校校长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具体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

校外培训机构。要必须严格执行延迟开学有关规定,不得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活动。校外培训机构要对在聘教职工进行全面摸排,准确掌握人员流动和健康状况,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各乡镇中心校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督查检查,对擅自开展培训、乱收费等行为及时制止并上报当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区教体局,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依法吊销办学许可证。

区教体局再次要求,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奋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区教体局高继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