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酒泉市 > 正文

酒泉市教育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日期:2020/5/8 13:03:1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1-29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9日电(通讯员曹锦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酒泉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防控意识,扎实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蔓延,甘肃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酒泉市教育局坚持把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作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连日来,市教育局先后3次召开局党组专题会,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25日会议、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省教育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及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1月27日,公开发布《致全市师生及家长的一封公开信》,同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突出教育系统防控重点,从认清形势、制定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假期对家长及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引导、严禁假期补课、及早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严肃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追究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和明确要求。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酒泉市教育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全部返回工作岗位,相关科室人员全部进入工作状态,专门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卫生防疫的局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发展规划科、体艺卫科、基教科等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立即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及工作机构,健全工作机制,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科学有序、有力有效地做好防控工作,努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酒泉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做好所属干部职工外出酒泉(含嘉峪关)情况的摸底排查工作,及时掌握其身体健康状况,建立工作台账,特别是对1月10日后前往过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进行再次摸排,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落一例,不漏一人。要配合乡镇、街道社区等部门做好外出酒泉(含嘉峪关)学生管控工作,及时掌握相关信息。

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此外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暂停一切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培训活动。

还下发《酒泉市教育局致全市师生及家长的一封公开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宣传教育,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师生科学认识、理性判断、合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利用微信群、QQ群等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累计转发35000条次,确保公开信发送向教育系统干部职工、教师、学生、家长全覆盖。

为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全学段不能正常开学的预案,全面启动酒泉智慧云平台“空中课堂”,集中录制一批优质基础教育课程资源,通过网络和有线电视节目等方式播放,为学生提供网上学习课程,组织好学生在家期间的学习活动。同时,及早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预案,做好春季开学师生返校健康检测准备工作,筹备做好开学前环境卫生整治和校舍消毒工作,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储备工作。

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原则,对疫情防控工作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严肃进行追责问责。同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应急管理各项规定,自觉服从指挥调度,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