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吉林市 > 正文

吉林市发布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建设倡议书

日期:2020/7/2 17:46:3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6-29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普及节能低碳知识,进一步提高节能低碳意识,亲身参与到节能低碳全民行动中。

吉林市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建设倡议书

全市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及广大市民:

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节能低碳,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普及节能低碳知识,进一步提高节能低碳意识,亲身参与到节能低碳全民行动中。为此,我们向全市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做节能低碳的倡导者

增强能源优患意识。自觉肩负起节能低碳的社会责任,广泛发动身边的每个人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能低碳,人人参与节能低碳的良好氛围。

二、做节能低碳的践行者

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

1、树立绿色消费理念,使用节能产品、使用可再生能源,提倡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培养节约型消费观,倡导垃圾分类,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

2、珍借每一滴水。合理使用水资源,节约用水,控制用水量,提高日常生活用水的循环利用,积极践行一水多用。

3、节约每一度电。避免“白昼灯”,杜绝“长明灯”。提倡使用节能电器、节能灯具,淘汰高耗能设备及产品。合理设置空调温度。

4、节约每一张纸,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努力做到“一物多用”,减少纸杯、纸巾、筷子等一次性物品的使用。

三、做节能低碳的示范者

积极投身节能低碳行动,争当节能低碳的宣传员。勇于纠正发生在身边的浪费能源资源现象。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自觉节约能源,人人争当节能低碳卫士,为节能低碳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为全社会节能低碳做出表率,共同营造全民参与节能低碳的良好氛围,为共建美丽吉林、美丽中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吉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6月29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吉林市高中招生计划发布07-02

    来源时间为:2020-06-292020年,吉林市初三学生及家长最关注的全市各高中招生计划新鲜出炉。2020年,吉林市初三学生及家长最关注的全市各高中招生计划新……

  • 建行本溪分行营业部创建事迹建行本溪分行营业部创建事迹07-02

    来源时间为:2019-3-4建行本溪分行营业部成立于1993年,在市分行党委的正确带领下,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新思想,推进物质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治文明建设……

  • 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2020年招生计划07-02

    来源时间为:2020-06-30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是沈阳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中等职业学校、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现为全国职……

  • 吉林市发布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建设倡议书07-02

    来源时间为:2020-6-29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普及节能低碳知识,进一步提高节能低碳意识,亲身参与到节……

  • 2020黑龙江齐齐哈尔工程学院招聘公告【招91人】07-02

    一、学校简况齐齐哈尔工程学院是隶属于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前身是成立于1958年的齐齐哈尔第一机床厂重型机床制造学院。1993年,经黑龙江省教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