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岳阳市 > 正文

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高考、学考考点学校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日期:2020/7/14 13:46:40 浏览:

编稿时间:2020-07-0611:42来源:市卫健委 

为切实做好考点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及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法律法规,按照《岳阳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方案》要求,有效预防和控制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考生高考、学考顺利进行,6月30日-7月2日,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城区内考点进行了学校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对市十五中、市十四中等5所考点学校的饮用水卫生、教室、生活环境卫生和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各考点学校强化卫生安全意识,落实卫生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踪制度,做好防控物资的储备,隔离考试的设置,保持疫情报告渠道畅通;提供学生饮用的直饮水应定期清洗消毒,更换滤芯,并有记录,确保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加强宿舍通风换气和校舍环境卫生安全管理,杜绝卫生安全隐患。针对个别学校饮水设备未提供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未清洗消毒。执法人员现场下达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

通过检查发现,各考点学校对于考前准备工作非常重视,制定了相应的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考试期间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驻守各考点,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