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娄底市 > 正文

娄星区供电支公司“电骏马”全力保障学校安全复课

日期:2020/4/29 17:36:29 浏览: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毛彩珊)4月19日,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开发区供电所“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先后来到陶龛学校开展安用电检查,全力保障学校开学复课。

根据娄底市教育局2020年春季中小学开学相关通知安排,普通高中、初中于4月7日、13日分批开学,小学各年级于4月20日正式开学上课。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开学比以往足足晚了两个多月,多数学校供电线路设备长期处于低负荷状态,加上受前期低温、潮湿天气影响,缺乏日常维护,极易存在安全隐患。

为确保各中小学校可靠用电,娄星公司组织“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学校配电房、用电线路、漏电保护器等电力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并帮助消除电力设施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缺陷,让学校复课用电“放心电”;并在学校教室走廊、过道、宣传栏等醒目的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宣传漫画,对学校用电管理员进行了安全用电宣传,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和保护用电设备相关知识及操作,协助学校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用电环境,保障全体师生安全用电。

“这次寒假时间有点长,非常感谢你们在开学前为学校排查用电安全隐患,这下我们就能放心开学了。”娄星区陶龛学校相关负责人感激地说。

当天,该公司“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共检查学校4所,共消除各类安全隐患8处,张贴安全用电宣传漫画10张,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00余份,为新学期学校安全复工复学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