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焦作市 > 正文

焦作市全面开展餐饮暨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0/7/11 22:23:0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7-08

6月22日起,焦作市政府食安办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成立6个调研组,对全市各县(市)区开展了餐饮暨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县(市)区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原则把集中整治和建章立制相结合,抓重点、补短板,防风险、保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大的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6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刚带领餐饮暨学校食品安全第一督导组对山阳区辖区内的焦作技师学院、啄木鸟幼儿园、艺新养老院、市实验小学、市光明中学进行全面督导。督导组实地查看各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校领导配餐制度、从业人员培训、餐饮加工制作、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的落实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截至目前,调研组共抽查大中专院校、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和农村集体聚餐点、养老机构等38个点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政府食安办要求,各县(市)区要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强化乡镇(办事处)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要认真对照检查内容要求,对本行政辖区内所有学校(含幼儿园)、校外供餐机构、养老机构和农村集体聚餐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行动,逐一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认真梳理调研组发现的问题,逐条整改,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每个被督导点位要有整改报告、整改台账及相关印证的图片、资料。7月6日前完成所有问题整改,并将每个点位的整改报告、整改台账及相关印证的图片、资料交市调研组。同时,市调研组将适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巩固检查成果。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鹤壁市市长郭浩调研鹤壁市高考准备工作07-11

    7月6日上午,鹤壁市市长郭浩到市招生考试中心、部分考点调研高考筹备及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李小莉参加。在鹤壁市招生考试中心,郭浩听取了鹤壁市高考准备情况汇报,并走……

  • 洛阳市城市区小学8月6日至7日发放入学通知书07-11

    日前,洛阳市教育局公布《洛阳市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明确今年洛阳市城市区小学招生时间为8月6日至7日,采取免试就近入学和“房、户一致”优先原……

  • 疫路同行温暖相伴疫路同行温暖相伴07-11

    来源时间为:2020-07-08荆门市“童享阳光”项目是荆门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通过政府购买形式,由荆门市润泽社会工作中心承接并实施的儿童关爱保护项目。该项目以掇……

  • 焦作市全面开展餐饮暨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07-11

    来源时间为:2020-07-086月22日起,焦作市政府食安办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成立6个调研组,对全市各县(市)区开展了餐饮暨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针对……

  •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布暴雨红色预警07-11

    来源时间为:2020-07-08泸溪县气象台7月8日9时59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泸溪县未来3小时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请加强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