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忻州市 > 正文

忻州市各学校开展防震减灾演练

日期:2020/4/7 22:12:1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05-27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贯彻落实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强学校防灾减灾科普教育,我市忻一中、创奇高中、北方中学、市第二实验小学、神池一中等多所中小学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

我市教育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对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规避危险”的安全防范意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范体系,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深入开展学校安全能力建设,明确校园安全工作职责,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落实校园安全长效工作机制,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根本保障,努力把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切实维护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校园平安有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学校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旨在增强学生的地震灾害防范意识,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掌握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常识,提高全体师生防震减灾、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和应急疏散逃生技能。(本报记者陈泉生)

(责任编辑:梁艳)

发送邮件至zhengwu@thepaper.cn申请加入澎湃政务号或媒体团

特别声明本文为政务等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