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焦作市 > 正文

为梦想护航焦作消防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全方位助力高考

日期:2020/7/14 18:17:13 浏览:

7月7日、8日,是莘莘学子检验12年学习成果,怀揣梦想起飞的日子。为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全方位为考生保驾护航,焦作市消防部门未雨绸缪,提前深入辖区各考点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高考前夕,消防部门针对考场、学校办公楼、食堂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在每个考点,消防人员都会认真地查看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所配备灭火器材是否完好,并向学校负责人强调做好用火、用电安全督查工作的重要性,督促相关负责人加强校内消防器材、设施的管理和维护。

同时,消防部门还对学校周边宾馆、饭店、超市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消防人员严格督促整改,对未及时整改的,采取果断措施,监督整改并落实监护责任,坚决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各项消防安全保卫措施落到实处。通过检查,不仅有效消除了学校及其周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也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消除高考考点火灾隐患,营造了稳定、和谐、安全的消防安全环境。

消防部门还加强执勤备战,从思想、装备、训练和预案等方面切实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落实各项制度,严格控制消防人员的休假外出,确保人员的在岗在位率。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