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铜仁市 > 正文

万山区:千里小康之约苏高新区民企加油干

日期:2020/5/26 9:21:5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5-25

五月立夏,风和日丽。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的苏高新农产品供应链示范基地里,入驻企业忙忙碌碌。来自苏州高新区食行生鲜公司聘用的贫困户们手中不停的忙着包装各类干货,与此同时其他师傅们脚跟不着地的车上装货。从山里村民手里收购的60吨价值80万元的农产品干货第一时间发往江苏。

2018年以来,苏州高新区民营企业“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主动担当作为,先后投入各类扶持资金9354万元,用于农村基础建设、文化设施改建、农业产业发展、技能人才培训、教育装备添置,寒门学子资助等,全方位、多渠道、高效率的助推万山人民携手奔小康。

产业帮扶助脱贫

苏州高新区民营企业最大限度优化万山地区生产要素资源配置,探索出高效农业、农副产品加工等多种业态,以产业链为纽带形成了利益联结,进而保证了扶贫的可持续。鸿海集团是苏州高新区的上市民营企业,脱贫攻坚以来,业积极入住万山区苏高新农产品供应链基地,投资食品深加工企业,总投资2800万元,分四期建设一期学生营养餐食材保供配送中心、二期农产品深加工中心、三期智能冷链物流中心,四期研发孵化中心。目前一期二期工程现已完工,可满足10万人规模配送保障,年转换农产品不低于5000吨,实现带贫效应120人。

苏州高新区民营企业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支持“铜货出山”,通过直接采购、组织展销、产品专卖、电商销售等方式助推消费扶贫。2019年区内民营企业共购买“铜货进苏”1605万元。2020年民营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从3月份开始,民营企业购买“铜货进苏”农产品400万元,极大的激发了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

铜仁市

苏高新农产品供应链基地食行生鲜公司的贫困户们正在包装产品

创新扶贫组织形式

苏州高新区高新区12个民营企业与万山区21个贫困村建立了“点对点”结对帮扶关系,既有承担产业、就业、基础设施等综合开发的,也有聚焦教育、健康、生态等领域开展专项帮扶的,参与面广,帮扶成效明显。

苏州高新区设立了“万山区慈善扶贫基金”。成为苏州市对口帮扶铜仁市的第一个专项扶贫基金。两年先后募集投入1000万元社会资金,大部分来源于民营企业捐赠,用于支持万山区扶贫事业发展,助推扶贫产业提升。

建立民营企业冠名扶贫基金。绿叶科技集团设立了“绿基金”,捐赠80万元支持万山区龙田村文化设施建设和其他10个薄弱村基础设施改善;胜利精密公司设立了“玉根基金”,捐赠100万元用于与铜仁市交通学校探索联合开办“2+1”机电技术订单班,目前该订单班共招收学生57名学生,其中贫困学生21名;路之遥科技公司通过“光彩基金”捐赠90万元用于瓦田村农技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龙田村大棚蔬菜建设等。

稳定就业找出路

深化校企。合作利用铜仁市交通学校优质职业教育资源优势与苏州铠盟教育有限公司、苏州胜利精密集团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职业素养和就业技能。

推行订单培训。苏州铠盟教育集团总投资5000万元在铜仁新建高铁乘务培训基地,开设订单合作班,培训专业高铁乘务人员。铠盟教育目前拥有订单班11个,学生527人。

劳务输出有效。截止目前,在两区协调组织下,通过专场招聘、各类补助等措施落实,万山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4人在苏州高新区民营企业实现稳定就业,月均收入4000元,充分带动家庭脱贫。(吴鹏程)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校园消杀迎复课05-26

    来源时间为:2020-05-12图一5月6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刚边乡中学,工作人员对教室进行消杀。当日,从江县刚边乡中学对校园开展全面消杀,为……

  • 黔西南哪里有卖垃圾车05-26

    来源时间为:2020-05-21周六上午,黔西南的褚先生找黔西南哪里有卖垃圾车的,黔西南垃圾车销售电话,整理了垃圾车厂家信息,方便黔西南购买垃圾车的朋友选择:湖……

  • 2019贵州安顺市赴省外知名高校开展人才引聘人员体检05-26

    来源时间为:2020-05-22根据《“2019年安顺市组团赴省外知名高校开展人才引聘活动”平坝区后续招聘工作有关事宜的方案》的规定,现……

  • “以考促学”乐山嘉州学校召开期中考务工作会“以考促学”乐山嘉州学校召开期中考务工作会05-26

    来源时间为:2020-05-22中国网5月22日讯(杨朝富)实时监测学情,帮助任课教师准确掌握学生各学科学习情况,从而进一步优化学科教学。按照上级部门统一安排,……

  • 万山区:千里小康之约苏高新区民企加油干万山区:千里小康之约苏高新区民企加油干05-26

    来源时间为:2020-05-25五月立夏,风和日丽。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的苏高新农产品供应链示范基地里,入驻企业忙忙碌碌。来自苏州高新区食行生鲜公司聘用的贫困户们……